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卫工辗转送还失主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宜墨)捡到装满证件和银行卡的包,本来直接送去派出所就行了,可担心失主着急,昨日两位好心的环卫工人跑了好几个地方去寻找失主。

  昨日上午8时,西安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处的环卫工人荣中华和肖华,正在长安路立交桥下的绿化带做保洁工作。在一丛植物下面,荣中华发现了一个黑褐色的女式提包,翻开包一看,里面装满了身份证、户口簿、再就业优惠证、银行卡、工资卡等。他们心想,失主
心里一定十分着急,于是,他们决定找到失主,亲手把包还回去。

  肖华先按包里一张纸片上的号码打了电话,但电话关机。看到包里有张民生银行卡,他们来到了民生银行小寨支行,但遗憾的是,户主资料并没有留下电话。随后,两人又跑到位于八里村的西安市商业银行,同样没有得到失主的电话。得知两位环卫工人在找失主,一位市民看了身份证上的地址说,这个人是东郊的,应该归长乐中路派出所管。

  荣中华于是打电话告诉给了长乐中路派出所的登记人员。听到两位环卫工人如此好心肠,派出所民警保证,一定尽快找到失主并跟他们联系。

  昨日下午4时,他们终于盼来了失主,失主是位女士,她说,她的包是在雁塔路被骑摩托车的两名男子抢走的,包里的证件对他们非常重要,没想到包还能回来。面对失主送来的香烟和茶叶,荣中华和肖华摇摇手拒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