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万环卫工将办意外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亮)西安全市近万名环卫工人都将获得一份人身意外保险。西安市市容园林局昨日作出上述表示时,还宣布了一系列关爱环卫工人的具体措施。

  保洁员室外工作时受到交通伤害的情况屡有发生,西安某高校的学生作的西安环卫工人生活和工作状况调查也显示,72%的环卫工人“最担心的问题”是“工作时的人身安全”。为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要求各区街办市容部门多方筹措资金,为环
卫工人每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保险的具体数额待有关部门专门研究后决定。

  环卫工人室外工作时的如厕问题也将得到解决。以往,环卫工人在室外工作,每月仅如厕支出最低需50元以上。西安市容园林局决定为全市万余名环卫工人每人办理一份免费如厕证件,解决他们工作时的如厕困难。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还将要求各区市容部门根据自身情况,建设环卫工人公寓。西安市市容局人事处负责人表示,保洁员本身工资低,不仅要养家糊口,还要租房,交水电费,生活更加困难;建保洁员公寓,是为解决保洁员困难做一件实事。

  西安市还将在全市推选50名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开展我为环卫工人“赠一块煤,献一份情”的爱心捐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