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话中传来女儿呼救声 歹人导演假绑架敲诈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刘蔚丹 实习生周美报道:声称绑架了一女生,并让“女生”在电话中求救,限家长十分钟之内支付赎金,成功骗得4000元。昨日,一歹人导演了这起敲诈骗局。

  昨日上午9时许,陈静(化名)女士在汉口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座机),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用夹生普通话说:“你的女儿被我关在地下室里,她现在很安全!”接着,陈
静就听到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孩的呼救声:“妈妈,快救我,我要回家!”

  女孩刚说完这几句话,电话就被抢走。“绑匪”对陈静说:“马上报出你的手机号,限你10分钟之内,到银行汇五万元赎金,否则就不能保证你女儿的安全!”

  手机号报过去后,陈静的手机接着就响了。电话中,陈静称没钱,对方开价降为4万元。陈静又说:“我真没有这么多!”对方问:“你手上究竟有多少钱?”陈静说:“只有四千!”对方说:“算了,四千就四千。限你十分钟之内赶到附近的银行,将钱存到指定的账号,我们将保证你女儿的安全。不准挂断电话!”

  接着,陈静手机保持通话状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附近的银行。陈静在办理存款时,对方还说:“你马上到汉阳江汉一桥桥头,这里停有一辆白色面包车,我们将你女儿放下来。”陈静存款后,对方又说:“你到学校门口等着,我们马上把你的女儿送到校门口。”

  对方接着挂断了电话。陈静马上通知女儿的舅舅,女儿的舅舅拨打了110报警。

  警方准备赶往汉阳布控时,得知情况有变,又折返跑到汉口永清街附近的学校,也不见“绑匪”的踪影。

  警方和家长迅速与学校联系,得知上高二的女儿,从上早自习就一直在学校,并没有被人绑架。

  据警方分析,绑匪知道陈静家的座机,也知道她有个女儿,估计是熟人所为。陈静称确实与他人有一个经济纠纷。

  陈静说,接到女儿被绑架的消息,心里非常紧张,误以为电话里的求救声就是女儿的。

  警方特别提醒学生家长,提防此类新骗术。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