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部署推选十七大代表六十个名额全额推荐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小燕)省委近日下发通知,对推荐选举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介绍,中央分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名额共60人。经省委研究,我省推荐提名人选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占70%,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占30%。代表人选将通过以支部为单位自下而上推荐提名
、召开全省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个支部和党员都可以按照中央分配我省的名额总数,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全额推荐,并由每个支部和党员自主提名。

  代表人选产生须经过5个程序:第一步,组织全省党员民主推荐提名;第二步,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第三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第四步,召开省委全体会议讨论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五步,召开全省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将肩负全省320多万党员的重托,通过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行使党员民主权力,参与党的最高领导机关的决策。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坚持按照代表条件、结构要求、规定程序推荐代表人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