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哈亚运绚丽揭幕 中国军团闪亮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多哈亚运绚丽揭幕中国军团闪亮登场(图)

  湖北日报多哈1日电(记者熊源)两千多年前,中国的汉朝文化就曾远传阿拉伯世界,如今,我国的体育军团又以盛大的阵容出现在这里的赛场上。今晚7时,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隆重举行,实力强劲的神州健儿以昂扬的风采,给开幕式带来了绚丽的“青春风暴”。

  今晚的哈里发体育场流光溢彩,开幕式前的一场大雨浇不灭亚洲人民友谊的火种。中国代表团排在第七位出场,当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代表团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一片欢呼声。我国647名健儿将在亚运赛场上一展英姿,他们是捍卫中国体育荣誉的新希望。我省9名健儿也将在体操、游泳、网球、赛艇、羽毛球、女足等项目中冲击金牌。

  哈里发体育场内,高达317米的主火炬塔直冲云霄,亚运会圣火将在此燃烧15天。以和平为主题的盛大开幕式吸引了八方来客。

  这是一场耗资1.8亿美元的“夜宴”,也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亚奥理事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欢聚一堂,在39个大项、424个小项的比赛中,1万多名运动员将在15天里演绎一场“阿拉伯神话”。

  今晚当亚运圣火点燃之后,多哈,已经成为一座不夜城。

  图为开幕式演出。(IC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