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今日袭南京,预计明晨最低气温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温暖的阳光还是抵挡不住冷空气前进的步伐。昨天,省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预报,预计冷空气今天将袭击南京,带来5—6℃的降温。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入冬以来新低:0—1℃,这也是今冬气温首次接触“冰点”。

  昨天早晨,一场大雾突然袭击南京,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早晨6点至9点,雾气弥漫之中,多条高速公路受到影响。一直到中午11点,雾气才散尽。

  气象专家说,昨天的大雾是冷空气即将到来的征兆。目前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今天凌晨就会登陆南京,呼啸的北风中,南京的气温将下跌5—6℃,为此省气象台发布了强冷空气预报。

  省气象台预报称,12月2日全市晴转多云,偏西风3—4级转偏北风5级阵风6—7级,早晨最低温度3—4℃,白天最高温度9℃左右。12月3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温度0—1℃,最高温度10℃左右。12月4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温度3—4℃,最高温度10—11℃。

  此次冷空气到来的时间恰好在周末,气象专家说,在大风和降温的双重压力下,这个双休日虽有阳光,但天气会明显变得寒冷。但由于低温持续时间不长,早晨结冰的可能性不大。

  眼下已是12月,气象资料显示,南京12月上旬的日平均气温在5℃左右,大多数草木停止生长,已是“秋尽江南草木凋”的冬令时节。这样的天气里,冷空气一来就会带来气温骤降,容易诱发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