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越来越拥挤 小心飞机“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电民航总局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止航空器相撞工作的意见》,这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民航全面加强飞机防相撞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对防相撞措施不落实的单位,民航总局将依法限制其运行。

  这是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民航防相撞工作会议上介绍的。他说,近年来,民航总局实行了强制性安装机载防撞系统的政策,我国还没有发生民航班机两机空中相撞的恶性事件。

  每天飞5000航班空中很繁忙

  但是,随着我国航空运输的不断增长,到今年年底,中国民航运输飞机将达到1000架,我国空域每天有5000多个航班飞行,飞行越来越拥挤,机场越来越繁忙,防止飞机相撞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民航安全的重中之重。

  他要求民航各级领导认真抓好防止飞机相撞措施的落实,严格空中交通管制程序,杜绝空中飞行和跑道入侵造成的航空器相撞事故,制定繁忙机场的地面运行管理规定,防止地面碰撞和刮蹭事故的重复发生。

  他特别强调,民航各单位要抓好飞行队伍和管制队伍的建设,提高飞行和管制技术。

  年底前东部完全实现雷达管制

  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介绍,民航系统还将加大投入,大力加强空管基础设施建设,2006年底前东部高空全部实现雷达管制,加快中西部地区雷达管制进程,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新闻链接

  机场建设费还得交4年

  本应于2005年年底停止收取的机场建设费将继续征收到2010年。财政部日前透露,延续征收机场建设费的请示已获国务院批准。

  与此同时,继续征收旅游发展基金的请示也一并获得批准,其征收期限也是到2010年。旅游发展基金是自1991年10月1日起开征的,其征收对象为乘坐飞机航班出境的旅客(随机场建设费一并征收),征收标准为每人20元。它重点用于旅游对外宣传、人员培训等事业性支出及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和支持旅游企业发展等。

  据统计,1992年至2005年期间,我国民用机场数量由100个增至142个,而机场建设费从最初的每人收取15元,到现在的国内航班每人50元,国际航班每人90元,国内支线航班每人10元。截至今年,我国民航业共收缴机场建设费累计超过300亿元。

  (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