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赎金汇出方知女儿未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25 长江商报

  嫌犯借绑架之名行骗作案过程不到20分钟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李海夫)昨日上午,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她的女儿被绑架了,要汇10万元到银行指定账户。王女士汇去4000元后,却发现女儿安然无恙地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根本就没有遭到绑架。目前,江岸区警方已展开调查。

  “你女儿被我们绑架了”

  王女士说,昨日上午9时许,她正在做家务,家里的座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的女儿已经被我们绑架了,现在被我们关在地下室里……打固定电话不安全,快把你的手机号告诉我,千万别报警,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就在这时,王女士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一个女孩的哭声:“妈妈救救我,我要回家。”

  王女士说,她听出来像是女儿的声音,当时就想,女儿可能是在早上去学校的路上被人绑架了。一想到这儿,加上女儿的哭声,她的心都快碎了,女儿可是他们夫妻的命根子。因为丈夫不在家,王女士一个人也不知所措。

  据介绍,王女士首先想到的便是要救女儿。她想,只能听“绑匪”的安排,女儿才不会出事。几分钟后,她的手机响了,还是那名打电话的男子。对方一开口就说:“记住,你千万别挂机,否则后果自负。”

  “汇10万块来,要迅速”

  王女士说,她没有和任何人结过怨,因此很想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人,但她不敢问,很怕“绑匪”伤害女儿。

  打电话的那名男子,再次强调让她“不要报警,否则撕票”,这使她不寒而栗。“绑匪”说:“你不要挂机,你去离你家最近的银行给我汇10万块来,要迅速。”王女士听到这个天文数字,简直快吓呆了,短时间内她到哪儿去找10万块钱呢?短暂的思考后,她几乎用央求的口吻说:“我家真的没有钱,求你放了我女儿吧!”这时,电话里再次传出“女儿”的哭声。

  “绑匪”急切地说:“要想你女儿没事,希望你与我们配合。”十几秒钟后,“绑匪”终于松了口,“那就给我们汇5万元钱。”王女士还是央求地说,她家真的没钱。

  “绑匪”说:“你家有多少钱?”王女士称家里只有4000块钱。“绑匪”急切地说:“那你就把4000元钱打入我们的账号,注意汇钱时一定不要挂机,我们好知道你去汇了钱,这样你女儿才安全。”

  与女儿通话才知被骗

  王女士不敢怠慢,连忙拿出家中的4000元钱,到离家最近的银行打入了“绑匪”提供的账号。不一会,“绑匪”来电话说“钱收到了,我们不伤害你女儿,你到汉阳桥头那里,我们车子是辆白色轿车。”“绑匪”说完又立即改口说,“你还是到你女儿的学校接你女儿吧!”说完,“绑匪”挂断了电话。

  王女士觉得“绑匪”变换交女儿的地点,怕女儿受伤害,便偷偷地打电话报了警。不一会儿,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永清街派出所民警悄悄埋伏在王女士的女儿所在的学校,但“绑匪”一直没有出现,王女士的女儿也没出现。

  警方开始怀疑这是否是一起绑架案。于是,警方到学校后,老师将王女士的女儿从教室里喊了出来,并让她跟王女士通了电话。王女士接到女儿的电话后,才知道自己被骗,“非常后悔,只怪当时太着急了”。

  昨日,学校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女士的女儿上早自习时就在教室里,并未离开过学校。

  据了解,王女士家是做生意的,犯罪嫌疑人整个作案过程还不到20分钟。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线索提供叶先生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