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与“一府两院”领导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周奇赵耕)市人大代表为期两天的集中视察活动圆满结束。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分成财政经济、城建环保、教科文卫体、农村、政法5个专题组分别与市“一府两院”领导座谈,畅谈视察体会,并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城建环保专题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围绕着奥运场馆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以及市民关心的热点、难
点问题,先后有17名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王岐山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代表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反映了不少市民对于城市规划、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王岐山把城市管理工作归纳为“规划、发展、建设、运行、服务、管理”十二个字。他说,要处理好城市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城市运行中的一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公共服务缺失所导致的,政府服务好,管理就容易,服务不到位,管理就吃力。大禹治水“顺势利导”的道理给政府工作以启示,就是要服务在前,管理在后,疏导为主,开“正道”堵“邪门”。要从具体问题入手,依靠加强服务来求得市民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王岐山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紧抓奥运契机,加快新北京建议,建设宜居城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当前,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我们正处于发展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环境治理等诸多工作中,市民是主体,政府负主责。要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建设,充分焕发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热情,通过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全面提升首都形象,让广大市民满意。

  于均波在讲话中要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和批评,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作出计划。他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从全市大局出发,多提宝贵的建议、意见和批评,在市委领导下,共同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秘书长柳纪纲分别主持或参加了座谈会。

  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副市长吉林、孙安民、牛有成、陆昊、赵凤桐、丁向阳、陈刚和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出席了专题座谈会。

  RJ176RB146RJ2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