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车坠崖”演练太逼真 过路司机急刹一脚下车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重庆时报

  

“客车坠崖”演练太逼真 过路司机急刹一脚下车救人(图)
南山“车祸”现场,“医护人员”和现场群众救助“重伤乘客”本报记者万难摄

  本报讯(记者汤伟)盘山公路的转弯处,两条清晰的轮胎刹车痕迹直接延伸到悬崖,路旁的树枝上挂满了许多散落的衣物———这里发生了客车坠崖“车祸”。昨日下午,交警五支队与市渝运集团三分公司在南山联合举行了一场特大交通事故应急反应演练,由于车祸场面太逼真,竟引得过路司机全部停车下来帮忙施救。

  昨日下午3时许,南山龙园附近一条盘山公路弯道处,几名满身是血的“车祸伤员”在路边拨打电话“求救”,称客车坠崖了。其身旁的树枝上,全是散落的衣物。

  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和一辆警车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交警和医护人员发现,在山坡中央,还有两名重伤员被困在草丛中,正在痛苦地呻吟,“医护人员”随即取来担架救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受轻伤”的事故客车司机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已帮两名“重伤乘客”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因此,在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只需使用担架将伤员抬到救护车内。

  另外,客运公司工作人员扮演的救护人员也具有专业水准,身着白大褂,在施救伤员时,采取护颈、护腰措施,平移伤员到担架上。

  同时,公路上的几辆过路车辆发现“事故”现场后,立即停在路边。车上的司机和乘客全都跑到“车祸”现场来查看并准备救人。其中,一摩托车驾驶员还大喊:“我来帮忙!”随后,这几名热心的市民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演习。伤员身上的鲜血是红墨水,车祸伤员和医护人员全由渝运集团三公司的工作人员扮演,而现场交警和警车是来自交警五支队。

  车祸演练检验反应速度

  据了解,这是一起由交警五支队与渝运集团三分公司联合举行的特大交通事故救援演练,旨在考查车辆所属企业与交警部门的应急反应速度和能力,共同预防和减少车祸损失。

  渝运集团三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专门制定了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拟定出10余个处理细则。昨日,根据演练安排,公司接到10公里外发生一起特大车祸的消息后,用了20余分钟就赶到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