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19单位来渝招聘 九成要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重庆时报

  

广州19单位来渝招聘 九成要硕士

  上千名毕业生挤爆双选会会场

  本报记者姚波摄

  本报讯(记者王玫)昨日,广州地区用人单位200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重庆科技学院北校区文体中心举办,前来重庆招聘的19家广州企事业单位中,九成以上的招聘岗位都写明只要硕士或博士学历的毕业生,而仅有的几家招聘本科毕业生的单位展台前,排队的长龙有近百米。

  19家单位提供2000多岗位

  昨日一大早,重庆高校的学生们就排队等候在双选会的会场外,对广州企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九成以上的企业都要求硕士以上学历,但仍有不少学生跃跃欲试。

  据了解,昨日的广州单位专场双选会上,19家单位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包括医疗、教育、理工科技术、金融等各个领域的单位都在网罗人才,广州工业大学为了招聘到中意的教师、辅导员,各个系的主任全部亲临现场面试。记者看到,有单位在6个招聘计划中,2个职位要求必须是博士生,而另外4个则要求是硕士。

  招网管要硕士引争议

  但19家单位中九成以上都要求高学历也引来不少学生的非议,一名不到10点就离开会场的学生说:“一个单位招聘一个简单的网络管理员也要硕士以上学历,本科生就能胜任的工作为什么一定要硕士?”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本科生在看到招聘单位的高学历要求后离开了会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