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踪近1年 斗狼犬离奇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重庆时报

  

失踪近1年 斗狼犬离奇回家(图)

  

失踪近1年 斗狼犬离奇回家(图)

  北碚区,严先生抱着失而复得的“叮叮”开心不已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本报讯(记者唐中明)一岁多的斗狼犬“叮叮”平时照店如同一个人一样,11个月前却离奇失踪了,这让北碚区的严平国懊丧了很久。不过让他惊喜的是,几天前这只斗狼犬竟神奇地自个儿回到了他身边。

  斗狼犬对客人很温顺

  昨日,在北碚区龙凤一村北碚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副食店内,店主严平国一人忙碌着,不时招呼着来买东西的顾客。

  正和记者说话间,突然,一条黑白相间的半大狗从里屋跑了出来,摇头摆尾地在记者身边嗅来嗅去。严平国忙说,这是“叮叮”见有生人造访,跑出来“招呼”人。

  严平国边和“叮叮”亲热边说,失而复得的斗狼犬就是这只“叮叮”。记者原本以为所谓的斗狼犬应该是高大威猛的那种狼狗,没想到这只狗却让人感觉很“温柔”。严说:“‘叮叮’看起温顺,但看家本领很强。”

  严边忙碌边指着旁边拴着的一条黑狗说,在他家还有一条斗狼犬和其他狗种杂交的狗,但这条狗却远远不如“叮叮”懂事,一见到人就露出凶相,汪汪大叫。这几天,邻居听说他家的狗奇迹般回来了都跑来看稀奇,很想看这条狗到底有什么本事。

  妈妈死后狗娃几天不吃喝

  严平国说,几年前,朋友送了他一只纯种母斗狼犬,“叮叮”就是他喂养的斗狼犬狗妈妈所生,在他家是第二代了。然而不幸的是,去年春节,狗妈妈在附近铁路上被火车撞死,为此,“叮叮”痛苦了好几天,不吃不喝。

  之后,“叮叮”俨然成了严家的家庭成员,每天辛苦地帮严平国照看副食店,见到生人一阵猛嗅,并发出汪汪叫声。严说,“叮叮”完全成了他的一个帮手,根本分不开,比其他家人还会照看店些。

  今年年初,“叮叮”突然不见了,一连找了多天都不见“叮叮”的身影,这让严平国觉得很是失落。

  离家11月狗狗胖了10多斤

  但令严平国想不到的是,在“叮叮”离家11个月后,11月23日下午5时左右,一条狗衔着一根猪骨头慢慢溜达着直接进了他的副食店,严平国一看,似乎这条狗非常熟悉,再一细看,这不是自己家丢了很久的“叮叮”吗!

  严平国说,“叮叮”的脖子上拴着绳子,肯定是被其他人拴在家了。严高兴地说,“叮叮”在别人家养肥了10多斤,起码有30多斤了。他很想找到那户人家,对他“家庭成员”“叮叮”的照顾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