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出租自己当“周末爸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重庆时报

  

男子出租自己当“周末爸爸”(图)

  本报讯(记者杜玉飞)“城市里有那么多单亲妈妈,她们的孩子没有完整的家,没有父亲的胡子扎脸的感觉,没有父亲让他骑马马,不知道什么叫责任与坚强!”近日,一男子在某网站上,出租自己给单亲妈妈的孩子当“周末爸爸”。

  受广告启发出租自己

  11月29日,一男子在某网站发帖,标题叫《给你的(单亲)孩子当周末爸爸》,帖子的内容如本文开头那样,真诚而感人。该男子留下QQ号码,表示如果广大单亲妈妈想给孩子找一个培养健全性格的老师,可以找他当“周末爸爸”。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名叫“利寇”的李先生。今年35岁的李是公务员,在江北工作,家住沙坪坝区。他告诉记者,在网上公开征集当“周末爸爸”,主要原因是看到深圳的一则广告———《日薪800求周末父亲》,很受触动,在网上出租自己做“周末爸爸”,一来想看看反应,如果真能行也赚点外快。

  前女友是单亲妈妈

  李先生还表示,自己的前女友就是单亲妈妈,他很理解单亲孩子的烦恼,所以有感而发,觉得孩子有爸爸有妈妈才像一个家。

  他还说自己以前做过一个单亲女孩的“周末爸爸”,知道只要用心去爱孩子,孩子是会有感应的,只要有爱心加上沟通,他会和一个陌生小孩处理好“父子关系”的。

  至于当“周末爸爸”的费用,李先生表示不在乎,将参考钟点工的价格,每天100元钱。如果家境困难,小孩比较争气的话,还可以免费,当做义工。

  提供正当合法服务

  记者问及如果有人怀疑他有其他目的怎么办。李先生称“清者自清”,并表示自己绝对靠得住,自己没有结婚,也不会有人吃醋。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双方可以约定,但条件是正当的、合法的服务。

  李先生还表示,现在单亲妈妈越来越多,他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以后给单亲孩子做“周末爸爸”,一定会成为一种产业。目前,已经有几个单亲妈妈跟他联系,但都处于“观望中”。

  专家分析

  监管难

  “周末爸爸”难成产业

  从事社会学研究的谭刚强先生表示,“周末爸爸”形成产业是不可能的。首先,“周末爸爸”谁来请?初中以上的单亲孩子,这种需求比较少,“周末爸爸”主要针对初中以下的单亲孩子,如果妈妈请“周末爸爸”,小孩会不会接受?其次,如果“周末爸爸”形成产业,这种具有“亲和性”“亲情性”的角色,能否扮演到位,是否具有表演性质?最后,单亲家庭一般都比较弱势,如何甄别“周末爸爸”动机以及身份,如果双方受到伤害,怎样监管?这些都是需要正视的问题,也许实践中有“周末爸爸”的需求,但形成产业是很难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