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村庄流行喝尿强身 还成立“尿疗科研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 西安有个“喝尿村”———雾庄,很多村民坚持喝自己的尿,并称此为“尿疗”。

  雾庄村民胡武斌是“尿疗”的忠实追随者,每天都要喝上两杯,这个习惯坚持了8年之久,他自称“效果很好”。88岁的老人王同春则喝了13年的尿。杜西民是“尿疗”倡导者,1993年,他和其他4人组织成立全国第一家“尿疗科研所”。杜西民本人还坐堂诊病。

  陕西中医学院教授傅贞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有人说尿是人体排泄物,尿能治病没有丝毫科学依据,但是,既然临床用之有效,就值得研究。西安同济医院业务院长郭保学则坚持称“尿疗”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