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玉琴在检查学习贯彻《意见》情况时强调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5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曾丽记者王欢)11月23日至2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组织4个检查组,对我省各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意见》(以下简称《贯彻意见》)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副主席吴正德,秘书长彭柏林率队检查了攀枝花市、乐山市、
雅安市、凉山州的学习贯彻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冯崇泰、李进、王恒丰、陈官权、苟建丽分别率队赴内江、遂宁、自贡检查了当地的学习贯彻情况。

  秦玉琴说,全省各地党委、政府、政协对《意见》和《贯彻意见》颁发的重大意义认识很深刻,对学习贯彻工作十分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当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在领会文件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各地党委、政府、政协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意见》和《贯彻意见》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两个文件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边学习、边落实,提高执行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新思路,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拓展,政协自身建设有新提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引向深入,为政协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秦玉琴指出,学习贯彻《意见》和《贯彻意见》精神,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关键,结合本地实际,及时研究制定贯彻意见,着力建立健全决策协商机制、调研视察机制、联系沟通机制。

  秦玉琴表示,相信各级党委会按照《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

  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人民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

  各级政协组织继续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形式、新方法,推进工作创新、机制创新、理论创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