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三名学子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0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钱宝平刘媛媛武静)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主办、《聚焦三农》栏目承办的“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公益推介活动,经过专家评委和组委会的评选,日前已诞生年度三农人物50强。其中,安徽大学的3名在校大学生顺利入围,他们也是所有入围者中仅有的大学生候选人。

   据了解,今年“CCTV年度三农人物”评选标准为:“责任、良知、创新、影
响力和推动力”。安大这3名学子从16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与林毅夫、刘永好、崔永元、贾平凹等知名人物一起进入全国50强。

  来自安徽大学的陶元浩、王振国、陈嘉伟3位同学,曾深入到西部20多个县(市)、数百个行政村,形成近6万字调查报告,并提出了对西部农村发展的7条建议;他们还组织100名大学生,对我省100个农村新农村建设的开展状况进行调查,形成了近20万字的《调研报告》,被专家称为“安徽新农村档案”。他们三人也被媒体称为“大学生三农代言人”(本报曾报道)。

  随后,主办方将通过全民参与网上投票和编辑短信推选,以及百人评审团评选的方式,再从这50名候选人中选出23名入围者。从12月份开始,这些入围人物将在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做年度人物候选人演讲推介活动。

  2007年1月21日,在央视演播大厅,入围的23人中,将现场揭晓10个“年度人物奖”、1个“年度创新奖”、1个“年度社会公益奖”,以及年度人物大奖。主办方介绍,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相关部委领导将为他们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