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昨起重罚“五乱” 丢烟头罚五十吐口痰罚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海波)12月1日,南宁市召开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暨治理“五乱”行动誓师大会。记者了解到,从12月1日起,南宁市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五乱”现象实施严管重罚。不同的是,南宁市将一改以往教育纠正为主,处罚为辅的态度,对“五乱”现象以及不文明行为给予重罚。

  处罚为主教育为辅

  商场占道经营,城管一来劝说,店主马上收回店内;城管一走,店主又把货物摆放出来。部分店主已经习惯和城管打“游击”。而今“游击战”也不灵了。12月1日起,南宁城管将以“处罚为主”,对“五乱”责任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以教育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

  根据南宁市政府发出的《关于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治理“五乱”行为的通告》中的规定,随地吐痰、便溺的,将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乱扔一块口香糖、一个烟头都将被处以1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南宁市城管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严管重罚”的原则,当事人将被处以罚款金额的上限。

  “摆卖街”将提高设置标准

  为彻底整治违章跨门槛经营和乱摆卖,南宁市将撤消不符合审批条件的占道摊点,清退已收取的占道费用;并将对符合条件且已依法取得市级批准的次要道路和小街小巷设置摊区提高设置标准,以便统一进行规范管理。对不符合条件设置,已收取相关费用的临时摊点及时清退费用;对违法审批、擅自设置、违章摆设的摊点予以清理。据介绍,12月15日前,南宁市将清退已收取的占道费用,之后全面对各类占道乱设置的摊点进行清理。

  另外,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商场、城乡结合部等都将成为“五乱”治理的重点路段。

  门前不“三包”可吊销执照

  南宁市城管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将与沿街店铺分别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发放城市管理规定,对违法、违章的经营户,将处以严厉处罚,对于3次以上(含3次)违法违章的经营户,将提请工商部门吊销其工商营业执照。

  12月1日当天,南宁市城管支队共查处占道摆卖和跨门槛经营现象1500多起,广告乱贴行为352起,车辆乱停放行为240起,教育不文明行为1230多人次,处罚垃圾乱扔、乱吐痰、随地大小便行为38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万多份。

  据了解,综合整治将从2006年12月1日起至2007年1月31日,通过两个月时间的集中整治行动,遏制“三会一节”后市容综合环境反弹现象。2007年2月1日之后,要形成并完善治理“五乱”的长效管理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