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胜:长征路上建起“爱民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龙胜讯(记者骆展胜)11月30日,由广州军区各级官兵捐资援建的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八一爱民学校”正式落成。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杨英凯少将、广西军区政治部主任陈平华少将等领导亲临山区,为“爱民学校”揭牌。据悉,这是广州军区等部队在当年红军长征经过桂林的路上援建的第四所“八一爱民学校”。

  在揭牌仪式上,杨英凯少将深情地说,1934年12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红一方面军经过龙胜,历时10天,在马堤乡的鸟坳、八滩,红军曾激战两天两夜,击溃围追之敌。当时,龙胜各族人民冒着生命危险,帮助红军筹粮筹款、烧水送饭、传递信息、掩护伤员,为红军长征走向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部队今天在长征沿线援建“爱民学校”,既是对红军光荣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回报沿线群众的最好行动。

  站在宽阔的水泥球场上,马堤乡“八一爱民学校”蒙校长告诉记者,全校目前有230名小学生住校,家里离校最远的同学上学要走25公里山路,条件十分艰苦。小学生杨传燕激动地说:“今后刮风下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屋顶上的瓦片突然掉下来,夏天洗澡再也不用排队拥挤了。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我要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