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属护栏 阻断火灾逃生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0 每日新报

  

金属护栏阻断火灾逃生路(图)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不少居民在窗户或阳台外安装了金属护栏,殊不知这种做法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因为一旦室内或楼道内发生火灾,居民们难以从窗口自行逃生,而消防员进入火场救人、救火时,也会受到一定阻碍。

  不久前,广州某地区一栋三层居民楼发生火灾。目击群众说,事发后该楼房里的8人大声向周围群众呼救。由于火势过大,周围群众根本无法靠前救人。于是他们试图跑上楼逃
生,然而,三楼通向天台的防盗大铁门无法打开,二楼、三楼外安装的防盗网也无法撬开,最终,这8人都在火场中丧生。

  日前,本市某小区发生火灾,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见阵阵烟雾从阳台的窗户喷出,但窗户被“铁将军”严守着。幸运的是,现场了解得知,起火房间内并没有人员被困,为了扑救,多名消防员只得架起梯子,携带破拆工具爬上楼将金属护栏切断,这才钻进阳台。虽然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但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却在无形中增加了。

  据了解,消防队配备了梯子和破拆工具,但实际破拆救援时,消防员架设梯子、取工具、爬梯子、切割等过程都需要时间,且因为火灾楼层不同,或金属护栏结实程度不同,每次破拆护栏需要消耗的时间也不同,保守估计至少要浪费两三分钟的宝贵时间。

  新报记者 周白石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