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太阳”与其无直接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祥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托卡马克装置(“小太阳”)研究,近期不断升温,因其系科大创新第三大股东,科大创新近期也被投资者炒作成核聚变新能源题材,但科大创新昨日首次对此公开表态称,“小太阳”与其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

  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承担的“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
建设项目,是国家“九五”大科学工程,项目于2000年10月正式获准开工建设,并于日前完成了首次放电实验。由于能源问题正在成为困扰我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而“人造太阳”作为未来的新能源,可替代石油,从而使其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在这一热度的“辐射”下,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科大创新股份公司的关联关系,也渐被投资者“发现”并受到极大关注。记者了解到,科大创新的第二大股东合肥科聚高技术公司,系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第三大股东则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大创新——股东——中科院合肥院——托卡马克,在这样的关系纽带下,科大创新渐被投资者炒作成核聚变新能源题材,受到强烈追捧。

  据来自交易市场的消息,今年11月27日、28日、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科大创新”股票的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已累计达到20%%。为此,“科大创新”昨首次出面表态称,“小太阳”仅仅是股东及股东实际控制人下属单位承担的科研项目,“目前和本公司没有直接的关系”。记者同时了解到,“科大创新”的主要产品为辐射法生产的乳胶系列产品、医疗电子产品和电力安全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