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班16名家长同遭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实习生 肖彬 柯明明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福建某职业技术学院

  实录:“爸,我正在上课,有什么事吗?”小洪接到老爸电话,随口一问。而电话那头的洪先生,却长长舒了一口气。

  原来,上午9时,在厦门的洪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称是孩子的班主任。她说儿子突发胃穿孔,昏迷不醒,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快汇钱过来……让他往一个农行的账户里汇2万元,户主是:朱玉春。洪先生出去筹钱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儿子打了个电话,才发现了这个骗局。

  从老师那边,小洪得到了另一个惊人的消息,仅昨日上午,班上有16位学生的家长接到这种诈骗电话。有两位学生的家长已经被骗了2000元和5000元。

  小洪的班主任潘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对学生的资料是绝对保密的,也没有放在网络上,泄密是不可能的。此次,接到诈骗电话的都集中在04级毕业班,而06级的新生却都没有发生这种情况。学校怀疑可能是学生在求职时,个人资料被人盗取。目前,该校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