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水涨潮两名广西男子半月湾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0 海峡都市报

  

海水涨潮两名广西男子半月湾被困

  N本报记者 戴厦铃

  谢向明 文/图

  本报讯 两名从未见过海的广西男子,在惠安崇武古城半月湾玩性正浓,没想到,涨潮了。当他们醒悟过来时,海水已经漫过了腰部,且他们离海岸有近40米远。

  惊险发生在昨日下午16时许。这两名男子辗转几块落脚礁石后,已经无处落脚,就在他们为是否游回岸犹豫不决时,边防官兵及时赶到,将他们救上岸。

  浑身湿漉漉的李某金哆嗦着说:“我和李某辉都是第一次看到海,想去摸一摸海的感觉。刚开始站的地方水很浅,看着翻滚而来的海水,我们还觉得好刺激,根本不知道那就是涨潮。”

  玩着玩着,天色渐暗,水也越涨越高。“从脚到胸,海水一点点地吞噬我们,我甚至感觉到了呼吸的急促。”李某金说,当时岸上还有人,可他们已经离岸近40米了,他们“心中只有害怕”。虽习水性,但他俩也不敢轻举妄动,只是呼救,可惜海浪声将救命声完全掩盖了。就在这时,他俩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块小礁石,于是游了过去。

  “怎么办,站在这里等不是办法,海水很快会再袭来,不游回去,只有等死了。”李某金指着再前面点的另一块礁石说“再游过去”。

  就这样,他们又来到一块离岸更近的礁石,突然听见一声:“不要动,我们来救你们了”,迎面一只插着红旗的木船正向他们划来(如图),两人随即坐木船上了岸。

  原来,两人站在第二块礁石上时,被一个杨姓游客发现,并报了警。接警后,崇武边防派出所官兵马上联系习水性的渔民,开着木船前往搭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