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上半年或可赴台旅游 团费预计在万元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商琦) 昨日,据《北京晚报》报道,台湾游开放后,大陆将有15家旅行社可以组团赴台湾旅游,其中北京8家,上海和广州6家,香港1家。昨日,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广东地区已经敲定两家组团社,分别是广东中旅和广之旅,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正式发团。

  客人须缴纳3万元担保金

  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国家旅游局等部门正和台湾有关方面就大陆公民赴台旅游技术层面的细节进行磋商,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正式发团,其中6-8天团的价格在8000至10000元之间,目前,该社收到预约报名的客人已超过5000人。广之旅表示,去年至今,就已经有3000多名市民在该社预约登记台湾游,包揽经典景点的环岛游最受欢迎。据了解,有关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章程》、机构组成、《赴台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领队管理办法》等也已全部制定完毕。

  据悉,有组团台湾游资格的这15家旅行社是按照规模、接待能力、资信等情况从大陆600多家组团社中筛选出来的。其中,京城旅行社包括国旅、中旅、中青旅、康辉国旅、神舟国旅、妇女旅行社、海峡旅行社、中信旅行社。香港中旅在北京的子公司港中旅国际旅行社也享有这一权利。

  记者了解到,在广东各大旅行社的计划行程中,客人在出发前必须缴纳每人3万元的担保金。

  赴台游须团进团出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台办联合发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大陆居民须持有效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L)赴台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行配额管理,配额由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确认后,下达给组团社。游客须持通行证“团进团出”。《办法》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须向指定的组团社报名,并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并将采取“团队形式整团往返”的方式,也就是以旅游团队的方式,团进团出。

  游客在台湾旅游期间须集体活动,应按期返回,不得非法滞留。

  广东部分旅行社台湾游线路

  环岛七日游

  价格:7500-8000元

  主要行程:“故宫博物院”—蒋介石故居(士林官邸)—佛光山—阿里山森林公园—日月潭风景区。

  台北四日游

  价格:约5000元

  主要行程:阳明山—101国际金融大楼—中正纪念堂—西门町

  高雄、台中、台北五日游

  价格:5500-6000元

  主要行程:春秋阁—高雄博物馆—佛光山—阿里山—日月潭—“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湾 旅游”的相关新闻
大陆将有15家旅行社可组团赴台湾旅游 (2006-12-02)
台湾将成为大陆最具增长潜力的旅游客源市场 (2006-11-20)
挂两岸车牌的台湾车辆首次进入大陆参观旅游 (2006-10-14)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将于明日揭牌 (2006-10-12)
在台湾遭车祸大连旅游团成员返回 (2006-10-04)
大陆旅游团在台湾遭遇车祸6死15伤(附伤亡名单) (2006-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