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10个月物价小涨1.5%居住类涨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从市统计局获悉,最新统计资料显示:1-10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1.5%,涨幅比上年同期低0.3个百分点,总体呈现小幅上涨的运行态势。

  从各月指数的运行轨迹看,居民消费价格呈现平稳运行的态势,各月指数波动幅度不大,最高的1月份由于春节与上年不同月,指数为102.5%,最低的4月份指数为100.8%,高低差距为1.3个百分点,总体涨幅低于上年同期。

  与上年同期相比,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出“七升一平”的格局。其中居住类价格最高,上升2.6%,依次为衣着类价格上升2.4%、食品类价格上升1.9%、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升1.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升0.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升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升0.4%,烟酒及用品类价格持平。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的1.5%中,上年涨价的滞后影响约为0.1个百分点,年内新涨价影响约为1.4个百分点。(无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