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塘南路破墙开店被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在媒体的一再推动下,昨天,南长区政府协调城管、工商、相关街道等多个部门,对塘南新村沿塘南路30多家破墙开店户进行第四次强制封堵。

  约8点多,由南长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牵头的整治行动开始了,整治行动分封堵和取缔无照经营两方面。据南长工商分局负责人调查,30多户中,有11户属无照经营,此次工商部门依法暂扣了经营物品和用具。但路人纷纷质疑:既然无执照,缘何还能长期营业?对此,
工商方面称,首次封堵行动后,他们就不再发照。但据当地居民称,这些无照经营者虽然心里发虚,但发现没有监管部门来“找麻烦”,胆子也就越来越大。

  城管每次封堵行动都要出动大量人力、物力,但每次总是人刚走,墙就被推倒。对本次封堵行动,他们表示,要吸取前几次的教训,加强后续管理,尤其是夜间及双休日的管理。

  记者调查发现,要根治塘南路破墙开店问题,关键在于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对此,有关各方面应共同探讨,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在日常管理中,城管应切实履行长期管理,实行“五定”执法,加强日夜间巡查。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应实行全天候监管,重点加强夜间和双休日巡查,杜绝再次破墙现象。工商部门应坚决及时取缔动态的无照经营,对有证经营但违章破墙者要加强监管。同时,应加强对居民的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吴立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