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命船的马达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26 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记者 张明超) 在临江,由氏三兄弟是家喻户晓的人物。2004年发大水,在江心岛附近工作的哥仨被委以重任,救过14名被困群众。最近,作为鸭绿江水上救援队义务队员的哥仨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们救人的快艇马达被偷走了。苦寻无果,哥仨在网上悬赏5000元寻线索。

  在临江信息港论坛上,有条寻物启事:在江心岛丢失快艇舷外机一台,功率40马力
,雅马哈产品,送还失物2000,抓到人3000,共计5000,其他线索按价值重谢。署名由氏三兄弟。

  此帖一发,不少网友留言支持,“他们经常参与救人,那条快艇是救命船,如果有人偷了,请尽快还给他们。”

  说起马达丢失一事,老大由文军很无奈,“一天早上,我们哥仨准备到江边开艇,发现船后侧价值两万多元的马达不见了。”由文军说,平时都有人在岸边看护快艇,但后半夜大家都睡觉了,这么多年也没出事,没想到有人会偷鸭绿江上的救命船。

  三兄弟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几十天苦寻无果后,他们听了朋友的建议,到网上发了条寻马达的消息。“从现场分析,马达应该是半夜丢的。”由文军说,帖子已经发出几天,但没收到有价值的线索。

  由氏三兄弟在鸭绿江边工作十几年了,平时差不多就靠两艘快艇生活,经常帮着营救落水者。由文军说,哥仨这么多年,救过多少轻生者和落水者他已经记不清了。“这船可以说是救命船,现在马达没了,船既不能干活,救人也会受影响。希望有知道线索的跟我们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