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出资百姓受益文化部财政部赠送我省流动舞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0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1日讯(实习生李娟记者刘成群))车体两侧的大门徐徐打开,厢顶缓缓升高……10分钟后,一辆写有“流动舞台车”字样的白色特种车立即变成了一个60平方米的舞台。今天上午,“全国流动舞台车发送仪式”暨“河北省流动舞台车赠车仪式”在省会河北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我省11个设区市和5家文化艺术院团高兴地领到了由中央财政配送基层的首批16辆流动舞台车。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副省长孙士彬出席仪式并讲话。

  政府出资,百姓受益。由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流动舞台车工程是继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送书下乡工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之后又一重大文化建设工程,是保障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周和平说,流动舞台车工程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筹配置”的方式,为基层剧团配备近千辆流动舞台车,是为艺术院团深化改革、提高服务能力创造条件,推动艺术院团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多演出、演好戏。流动舞台车的配送是新时期文化工作形式和手段的创新,对于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必将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孙士彬说,流动舞台车工程的实施,必将促进我省农村文化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层次,更好地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必将激发国有艺术院团的发展活力和创作能力,进一步活跃农村演出市场,改善艺术院团的生存环境,促进我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省河北梆子剧院、省话剧院、省

京剧院、承德话剧团、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歌舞团以及11个设区市各受赠一台价值30多万元的流动舞台车。

  又讯11月30日晚上,“梅花奖”获得者袁淑梅、张慧敏与省河北梆子剧院小百灵艺术团的演员们满怀喜悦,在流动舞台车上为

石家庄市留村的群众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