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包口香糖也送货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3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日讯 (记者 刘强) 半夜饿了下楼就有热汉堡吃,要包口香糖也能送货上门,买东西时还能顺便缴缴电话费……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由台商投资的悦士便利店也在跑马圈地,目前在厦连锁规模将达20家。

  作为一个年轻的台湾零售品牌,“悦士”以“24小时便利店”概念在2000年进入厦门。针对大卖场和小杂货店留出的市场空间,“悦士”借鉴日本、台湾成熟的社区零售模式
,争夺社区服务商机,除了常规的生活用品供应外,“悦士”还与银行、通讯商合作设置了ATM取款机、话费交纳系统。

  “悦士”的投资负责人罗柏岚介绍,“‘悦士’让消费者在任何时间都能买到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为了在有限空间内实现最大容量,我们的商品要求品种全而品牌少”。“悦士”尤其重视安全、卫生和优良服务,“对于老客户,即使是想要一包口香糖,我们也可以专门送货上门”。

  在第20家连锁店即将开门之际,罗柏岚告诉记者,“悦士”未来将通过与更多企业的合作,将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费、冲印传真、报刊杂志、速递票务以及房屋租售等服务项目逐步容纳进来,像台湾便利店那样做真正意义上的“社区保姆”。

  链接

  便利店简称CVS,起源于美国,发展成熟在日本,其特点在台湾发挥到极致。美国的南方公司于1927年首创便利店原型,1948年将店名定为7-11,目前在20多个国家拥有2万多家店铺,成为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从便利店国际发展经验看,当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时,便利商店开始出现;超过6000-7000美元时,便利商店进入快速发展期,而厦门2005年人均GDP已超过50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