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谢长廷被揭8年前在选举中炮制“绯闻录音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2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无党籍高雄市议员候选人陈春生1日在国民党“立委”邱毅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丢下“选举震撼弹”,指称谢长廷8年前伪造竞选对手吴敦义的“绯闻录音带”,操弄选举结果。他说母带上还留有谢长廷的指纹。

  据报道,陈春生表示,8年前他还是民进党市议员,1998年11月初的一个晚上,他接获友人电话告知,谢长廷在友人家约他见面。他闻讯后赴会,当晚三人在场的情况下,谢长
廷拿出“绯闻录音带”,并亲手交付给他,谢还表示,这卷录音带“经台湾大学江文瑜鉴定并无剪接合成变造”,要陈春生随即召开记者会披露。

  陈春生说,当晚他和友人及谢长廷三人反复听录音带,谢欣喜若狂,认为对低迷的选情将有所帮助;事后,谢长廷还否认和这卷录音带有关;谢也没有给陈任何好处;反而在2000年6月7日高雄市“议会”市政总质询时,陈春生质询谢长廷发生重大分歧,从此没再见过面;谢甚至设计陷害陈春生,差点让民进党中评会开除陈的党籍。2005年9月22日,法院认定录音带有变造之嫌,陈春生被判6个月。

  陈春生说,以前没有讲出真相,是因为他一直是民进党员,有义务和责任替所属政党同志保守秘密。之所以选择在8年后的选举前夕还原真相,是因为8年前他也是在选举前夕,对外披露,结果引发政坛风暴,使得选情大逆转,一路低迷的谢长廷咸鱼翻身,以4565票险胜吴敦义,所以他选择8年后同样在选前爆料。他说,谢长廷在高雄做得那么差,居然还有脸上台北选市长,所以他希望谢长廷能还给吴敦义一个公道,务求公平的立足点。

  陈春生表示,他很肯定是谢长廷亲手交付“母带”,因为他一开始就向检察官表明,怕“母带”被销毁,所以他保存很好,上面留有谢长廷的指纹;而且他当时拷贝了10卷“子带”。据报道,虽然陈春生言之凿凿,但谢长廷批评这只是选举炒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