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道路和景区指示牌将至少标识4种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为方便外国到京游客,到2008年前,北京市道路指示牌和各大景区旅游指示牌将至少使用4种语言。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说,除了中文和英文外,新增的语种将由各旅游目的地国家的来京旅游人数决定,按照目前情况,将很可能锁定日、韩两种语言。

  据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景区对多语种导游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为了减轻景区对导游员的需求压力,北京市旅游局将在年接待游客50万人以上、且外国游客占据一定数量的大型景区配备新型的多语种导游机。北京市旅游局还将于今年年底出台《景区刷卡无障碍奖励办法》,对设置刷卡机方便游客消费的景区进行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旅游”的相关新闻
北京公布旅游十一五规划 天安门将建观光车站点 (2006-11-11)
全国旅游城市百强揭晓 北京上海广州列前三名 (2006-10-29)
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达36亿元同比增长8.6% (2006-10-08)
北京交通执法队开始专项整治旅游黑车 (2006-09-26)
至少数千北京游客正在泰国旅游 (2006-09-20)
河北保定八大景区加入大北京旅游框架 (200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