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昌桥昨日通车告捷 桥面“地热”电缆十天后正式通电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14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1日讯 历时约半年的哈尔滨市文昌街西段打通工程伴随着今日文昌桥的正式通车而告捷。

  今年4月,哈市实施了文昌街西段打通工程。工程东起文治二道街,西至学府四道街
,全长2780米。工程主要包括:跨和兴路和马家高架桥、下穿哈理工大学地道桥各1座,文昌桥为其中的一项工程。整个工程新建高架桥1座、匝道桥两座、跨河桥两座、箱涵地道桥1座、混凝土钢架拱桥人行桥1座、钢结构人行天桥1座。

  文昌街西段打通工程的实施,对进一步完善哈市城市路网,改善二环路交通状况,加强内环、二环、三环之间的连接,提高二环路行车速度和通行能力,缓解大直街、学府路的交通紧张状况,改善道路周边单位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方便哈理工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师生出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昌桥工程中采用了多项新技术,目前桥面上铺设“地热”的电缆尚未正式供电,需要十天后才能投入使用。据介绍,由于文昌高架桥受地形影响,设计坡度大,雪后汽车爬坡难。工程人员为此从丹麦引进了电加热温控融雪技术,并投入200余万元,在高架桥上桥处的匝道上坡处的地面下铺设了32000延长米的电缆线。在雪天,发热电缆控制装置可以受到人工操作或自动感应而打开开关,使地下电缆升温,将桥面上的雪融化。据了解,该项技术在国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是首次应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