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爆炸抢劫运钞车案主犯被执行死刑现场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37 国际在线

  枪响罪恶人生终结

  9:57林中传来了凌厉的警笛声。自远到近,一排各种型号的警车急速驶入。沈阳市政法委、沈阳市检察院、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春带队。车队中有三辆高大的押送车,张显光就在其中一辆里。

  10:02最后一辆警车还没有进入警戒线内,林中就响起了一排枪声。“砰!”这是执行任务的法警在试枪。

  10:09一排清脆的声音猛的从原本毫无声息的林中爆发出来,迅速划过天际,惊得附近村落中狗吠不停。“结束了!”在入口负责警戒的老民警如释重负。“以前有不少吓‘堆’的,精神崩溃的,逞强喊叫的……这回这么快,说明张显光还挺‘配合’。”

  10:18车队依次离开。记者赶赴“法场”,发现一切都如来时一样,只是多了几摊鲜血、几张破报纸。张显光41岁的罪恶人生结束了。

  【场外声音】 “判他死都是轻的”

  昨日,几百市民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张显光终审。

  -上百市民“冲”向法庭抢座“上次来晚了没进去,这回得早点儿。”虽然寒风凛冽,但第一个赶到中院门口的市民杨先生说,张显光如果终审判死将是大快人心的!

  8时20分,大门一开,来听审的市民几乎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着冲进法院,冲向法庭。

  -护卫队员让他来警醒我们昨日,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一大队4中队的20名经警来到了一号大法庭。

  “就是来听听,让张显光来警醒我们自己,要时刻注意安全。”陈富俊队长说,在“1·18”大案之前,从没想过我们如此危险。

  -神秘市民“证明我看到的是他”法庭宣判完毕,一个中年男子一直看着张显光被带出的方向。“我就想来看看张显光长啥样。”“6月末,我在沈阳北站我看到了一个和他(张显光)长的很像的人。”王先生说,他后来报警,可是那个人消失了。

  “我今天来就想证实一下,看到的是不是张显光。”记者:“证实了吗?”王先生没说话,只是向记者点了点头。

  -被害者家属“判他死刑都是轻的”昨日,被害者家属中只有张晶阳66岁的父亲到了法庭。

  张父说:“我算是受害者及家属的代表,因为其他人都不愿意见他(张显光)。判他死都是轻的。”

  (2003年1月18日,张晶阳驾驶红色松花江微型面包车,被张显明骗租至新城子区怪坡附近时,被张显光等杀害)

  【大案反思】 "1·18"决不会重演

  晨报讯(记者冯翔)三年前的爆炸声远去了,五名罪犯也已经全部伏法。然而,疑问仍回荡在人们心间。

  还会不会再来一次“1·18”?

  昨日,记者对多位警界人士、现场当事人、办案人进行了专访,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