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珍贵恐龙窝走私美国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51 汉网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一家拍卖行将在本周日拍卖一个保存极为完好的恐龙窝,其中包括20多枚恐龙蛋化石。该恐龙窝是20多年前在中国出土的,后落入私人手中,并被倒卖到美国。古生物学家认为,这个恐龙窝应当归还给中国的博物馆。

  据报道,位于洛杉矶的宝龙伯得富拍卖公司将在12月3日拍卖该恐龙窝,初步估价在18万~22万美元之间。

  在这个沙岩窝里,22个未孵化的恐龙蛋化石非常规则地排列成一圈。其中19个蛋的壳已经破裂,还有1个蛋被从窝中取出用于研究。有些蛋保留得非常完好,甚至能清晰地看到里面蜷缩着的恐龙胚胎的骨骼遗骸。

  据悉,这个恐龙窝是1984年在广东出土的,之后流入亚洲的私人买家手中,2003年被美国一名收藏家买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