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欠缴社保费 影响企业及职工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29 汉网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按本人缴费工资11%的数额为职工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其余部分从企业缴费中划入。”

  职工退休后,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额除以120。即个人账户储存额越多,养老金待遇就越高。

  企业欠缴养老保险费,将影响职工个人账户的储存额:

  一、社会保障机构停止向职工个人账户记账。

  二、职工个人账户储存金额直接减少。

  三、个人账户储存额记账利息的累计金额相对减少。

  上述情况,将直接导致职工退休后养老金待遇下降。同时,也影响欠缴企业自身:

  一、凡是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地税部门在受理申请时,必须审查其社会保险费的缴纳情况。

  二、对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时,地税部门必须审查其社会保险费的缴纳情况;凡是有欠费的企业,必须全部缴清后才能授予《A级纳税信用等级》牌匾及证书。未全部缴清欠费的暂缓授牌。

  三、参保企业已提取记账但未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一律不得在所得税前扣除。(记者吴光振通讯员曾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