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内乱扔垃圾 将处50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36 法制晚报

  景区内乱扔垃圾 将处50元罚款

  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讯(记者 陶颖)今后,凡在风景名胜区乱扔垃圾者,将被罚款50元。昨天,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北京《风景名胜区条例》正式实施。

  新条例实施后,施行了21年的《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条例》被废止。

  新条例部分内容

  在风景区内开山、采石、开矿以及在核心景区建设宾馆等违法行为,将会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未经审核在风景名胜区内从事禁止范围以外的建设活动的个人,将被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个人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开荒、修坟立碑等破坏景观、植被、地形地貌的活动的,在责成其停止违法行为和限期恢复的基础上,还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风景名胜区内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将被处以5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