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场营造氛围舍得花钱 圣诞节促销提前一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商家对圣诞节的促销活动启动越来越早了。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超市、商场、时尚家居店已纷纷开始营造圣诞气氛。商家们希望今年早点积聚人气,在年底让营业额更上一层楼。

  商场营造氛围投入,少则几万元多则近百万

  几天前,金鹰购物中心率先在商场门口立起一棵圣诞树,这棵树由上百个紫色透明礼盒搭成,礼盒里的玩具小熊对着顾客露出可爱的笑容。商家解释,之所以用礼盒来演绎圣诞树,是寓意“圣诞节就是一个送礼、收礼的时候”。德基广场也将举行圣诞亮灯仪式,商场的中庭里将竖起一棵高达10米的圣诞树,据称这将是南京历史上室内最高的圣诞树,树上还将悬挂9999盏爱心彩灯。参加爱心捐助的顾客,商场可以为他点亮圣诞树上的一盏爱心彩灯。综合性商场对圣诞节的投入也是大手笔,中央商场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圣诞节很可能将延续去年的灯会主题。据悉,去年该商场的圣诞投入达到120万元。

  还有的商场表示,虽然具体的促销计划还不能透露,但活动肯定精彩,在这节骨眼上,谁都不想“掉链子”。就记者目前得到的消息,今年南京的商场在圣诞节装饰一项上的投入预算,少的有几万元,多的近百万元。

  大超市已开辟圣诞用品专区

  小到雪花、彩纸,大到圣诞树、会唱歌的圣诞老人……早在11月初,家乐福、金润发、沃尔玛等大超市就专门辟出圣诞用品区域。本土超市对圣诞也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苏果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圣诞节,全市的“好的”便利店也会装饰一新,布置圣诞彩灯。朴坊等家居用品连锁店里也早早弥漫起圣诞气息,圣诞用品占了货品的50%。

  记者昨天看到,今年的圣诞树价格非常便宜,1.9米高的塑料圣诞树价格只要118元,如果家庭不想花费太多,最少15—16元就可以买个20—30厘米高的圣诞树。

  商家:圣诞节也是购物狂欢节

  商家之所以对圣诞节如此热心,关键在于如今的圣诞节已经和购物狂欢节等同,大家都希望在这个时候争取到更多销售额,圣诞礼盒就是商家促进顾客消费的好办法。

  才走进某商场,雅诗兰黛化妆品专柜的小姐就介绍起今年的圣诞限量礼盒,一套原本要卖3000多元的彩妆,现在只要980元。商场有关人士介绍,每年圣诞期间,香水、化妆品的销售增长幅度都名列前茅。

  巧克力也是圣诞节的主打商品。在金润发、家乐福等超市里,巧克力被堆成了旋转马车的模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