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达香港将出席世界电信展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他此行将出席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并在港参观访问。

  2日中午11时58分,吴邦国委员长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在欢快的迎宾曲中,吴邦国委员长满面笑容地步下舷梯。在机场等候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迎上前去,吴邦国与他亲切握手。两名香港儿童向吴邦国委员长献上鲜花。

  这是吴邦国第二次正式访问香港。巧合的是,6年前的同一天,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吴邦国率团出席了由国际电联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承办的2000年亚洲电信展开幕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机构,中央驻港单位和先期到达的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一百多名香港少年儿童前往机场欢迎吴邦国一行的到来。

  吴邦国委员长与前来迎接的各方面人士亲切握手。随后,他穿过欢迎人群走到在现场采访的近百名中外记者面前,向他们致意,并请他们转达对广大香港同胞的问候。

  吴邦国说,这次来香港一是参加世界电信展,二是访问香港。这次世界电信展是“电信界的奥林匹克”,也是30多年来第一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办。这次电信展规格很高、规模很大,这说明各国看好香港、看好内地,相信这次展览将会促进内地及香港与国际电信界的交流与合作。他说,6年前来香港时,正值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当时情况与现在不一样,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的努力下,现在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他表示,将在这次访问中,亲身感受一下香港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

  吴邦国委员长此次访港的陪同人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基传,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瑞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孙伟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邦国”的相关新闻
吴邦国会见利比里亚参众两院联合代表团 (2006-11-25)
吴邦国会见利比里亚参众两院联合代表团 (2006-11-24)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蒙古总理 (2006-11-24)
吴邦国会见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 (2006-11-23)
吴邦国会见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 (2006-11-21)
吴邦国在河南专题调研时强调加快和谐社会建设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