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30处拥堵点 力争两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史剑报道: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急剧增加,广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开始反弹。记者昨天获悉,市建委、市交通整治办、市交警等部门,对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系统调研,并综合各方面意见,统计出全市交通拥堵比较严重的“拐点”30处。

  这些拥堵点大多集中在部分高快速路进出匝道口、骨干道路上。导致车拥堵主要有
五大原因:一是路网结构尚未完善,部分道路负荷过大,如北部蜂腰地区的解放北路等;二是道路“瓶颈”,如东风路农林高架口等;三是施工占道,如地铁占道施工等;四是交通组织管理未尽优化;五是不文明交通行为等。

  目前,市建委正积极进行调研、落实方案。一方面,健全交通综合整治,在现有的基础上多渠道、更广泛地听取市民意见,提出更多科学系统的方案;另一方面,完善道路网络、加强道路瓶颈节点综合整治,严惩违章行为。力争在两至三年内基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市建委主任陈如桂表示,有关交通问题,欢迎市民登录广州市交通建设整治网(http://www.gzti.gov.cn),在网上“交通整治大家谈”栏目中发表看法,或通过建委主任信箱(http://www.gzcc.gov.cn)进行“互动”。

  链接:30处塞车黑点

  内环路沿线出入口(环市西西往东出口、永福路匝道、海印南立交、黄沙东往西入口、南田路东往西出口);东风路至黄埔大道沿线(增槎路罗涌围段、和平新村段双向、少年宫西往东方向、东濠涌高架、农林高架西往东方向、中山一立交、黄埔大道隧道西东口;广州大道沿线(广州大道北进城方向、广州大桥、洛溪大桥);环市路至天河路沿线(广园西路口、大北立交、小北、麓湖路口、天河立交、体育东路口、天河东路口);解放路沿线(东风高架北往南方向);白云大道同泰路口、中山八路青年绿岛、西槎路同德货运市场段、沙太路天健停车场等路段、新滘路工业大道路口、昌岗-江燕-江南大道路口、下塘西跨线桥、机场路汇桥路段。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