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迅达状告挂靠车主 追讨229万元赔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白峻、实习生蓝云报道:“3·16”下塘西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肇事泥头车挂靠的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迅达公司”)支付了各项赔偿款229万多元。近日,安迅达公司将肇事泥头车的车主等人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返还这笔款项。该案日前在萝岗区法院开庭审理。

  据安迅达公司诉称,该公司与被告吴某等五人在2005年7月1日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
同,吴某等人将其拥有的8辆泥头车挂靠在安迅达公司进行管理,车辆产权为吴某等人所有,吴某等人自负盈亏并自己管理车辆和相关人员。吴某等人雇用的司机管国春于今年3月16日驾驶着一辆严重超载的挂靠泥头车在下塘西路高架处失控,撞上了新穗巴士公司的一辆大客车,导致了6名乘客死亡、多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认定,管国春负事故全责。

  新穗巴士公司遂向萝岗区法院起诉,并申请查封了安迅达公司的财产。安迅达公司支付了事故的各项赔偿款2295068.95元后,新穗巴士公司撤诉。

  安迅达公司随后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吴某等五人向该公司支付上述的赔偿款。五名被告均到庭应诉。

  此案第一次开庭之后,安迅达公司方面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是吴某等五名被告却拒绝调解。法院将对本案进行进一步审理。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