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割女儿耳朵,狠心母亲将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过调查取证和司法鉴定,现已排除精神障碍被逮捕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刘少夫、实习生蓝云报道:花都区一位狠心的母亲陈某,亲手割下女儿双耳,还不让女儿治疗!记者昨日从花都区检察院获悉,在排除有精神障碍后,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准逮捕,正被审查起诉中。

  2005年10月27日零时许,重庆女子陈某在花都区新华街新华村一出租屋中,不顾14岁的女儿阿俊(化名)苦苦哀求,手持菜刀残忍地割下女儿的两只耳朵,并把耳朵冲入厕所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全社会的人对阿俊伸出援手,帮助这名可怜女孩植上人造耳朵时,母亲竟不肯让女儿继续在医院治疗,直到有记者介入,陈某才同意。

  据悉,案发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阿俊称是因其一心想读书才遭到母亲毒手,陈某也承认了这一点。但据检察院昨日披露的消息,陈某的作案动机有所出入。据陈某供述,她觉得女儿平时有小偷小摸的习惯,并且屡说不听,她很生气,经常对其打骂。案发当晚,她梦见和女儿打架,醒来后,发现自己将女儿的耳朵割了。她当时很害怕,就将耳朵丢在厕所里,然后打电话叫丈夫赖某回家送阿俊去医院。

  陈某这一说法引起了警方重视。在案发当天拘留陈某后,公安机关认为她可能有精神病,需进一步调查鉴定。而阿俊不愿追究其母亲责任,与其父亲赖某提出对陈某进行取保候审,花都区公安分局便对陈某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但在今年7月份时,经过漫长的调查取证和精神疾病司法鉴定,证实陈某并无精神病,作案时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存在,具有完全责任能力。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花都区公安分局于7月31日解除其取保手续,重新对其刑事拘留。8月30日,花都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批准逮捕了陈某。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