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忍歹徒赎金到手勒死侄子 昨日一审领刑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穗法宣、实习生蓝云报道:为谋钱财,无业男子张南江带两个网友,绑架了自己堂兄的儿子,然后索要赎金15万元。赎金到手后,三人却用红领巾将11岁的人质残忍勒死。昨日上午,广州中院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现年21岁的张南江,与17岁的李某、13岁的陆某在网吧玩游戏时结识。今年3月初,都没有经济收入的三人密谋“弄钱花”。张南江曾给堂兄郑某打过工,因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被郑某辞退了。张南江对此怀恨在心,便提议绑架郑某11岁的儿子小衡(化名)。

  法院审理查明,3月20日下午1时许,张南江等三人乘坐面包车来到白云区同德街小衡在读的小学。将小衡骗上面包车,然后打电话向小衡母亲勒索赎金15万元。拿到赎金后,因担心小衡认识他,张南江顿起杀心,他把车开到雅岗大道,车内的李某、陆某用红领巾勒死小衡,并抛尸路边草丛。事后,张南江给了李某、陆某7.5万元,自己留下另一半赎金。

  昨日,广州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绑架罪判处张南江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李某因犯案时未满18周岁,被判处无期徒刑。陆某因未满14周岁,不追究刑事责任,被送往少教所。法院同时判处张南江与李某共同赔偿郑某夫妇30万元人民币。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