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一中原则不是中美关系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39 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12月1日电 记者李文云报道:在今天举行的美国长滩—中国青岛友好协会年会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表示,“一个中国原则”不影响中美两国城市间建立姐妹城、发展友好关系,针对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中原则”也不会成为中美城市间关系发展的障碍。

  钟建华是在出席纪念年会、回答当地记者关于“美国城市要与中国城市建立姐妹城
友好关系,是否需要先断绝与台湾城市的关系,以体现一中原则”的问题时,作上述表态的。钟建华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美关系的发展。

  洛杉矶地区的长滩市是美国著名港城。长滩与青岛在21年前建立了姐妹城市友好关系,1997年青岛港与长滩港又结为友好港口。多年来,长滩与青岛在国际贸易、教育艺术以及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关系不断加强。

  青岛市市长夏耕在今天的纪念年会上发表录像讲话表示,自1985年青岛市与长滩市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两市一直保持着比较密切的交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长滩市奥帆专家来青岛帮助培训奥帆志愿者,这对青岛的奥帆赛准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长滩市市长佛斯特、长滩-青岛友好协会会长萨莱米等出席了纪念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