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部长:中国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杰):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先生2日在北京说,要采取有力措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大公共交通的投入。

  汪光焘在建设部等部委联合举行的一个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说,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降低能源消耗、方便居民出行的重要途径。中国各地要在财政投入上向公共交通倾斜,对轨道交通、快速公交以及车辆和设施装备的配置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扶持。同时开拓多元
化投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境外资本以合资、合作等形式参与公共交通投资、建设和经营。

  目前中国城市

公共交通发展严重滞后,公交出行占整个出行的比率不足10%。在当天的会议上,中国建设部还发出了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的倡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发展 公共交通”的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2006-11-20)
福建省建设厅关于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意见 (2006-05-09)
上海新郊区建设为公共交通发展注入活力 (2006-03-20)
曾培炎强调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注意安全生产 (2006-01-29)
与其征收拥挤费不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2006-01-27)
长春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将编制完成 (200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