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白血病患者桂台跨海峡采集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27 今晚报

  新华社南宁12月1日电(记者王立芳覃广华)广西桂林一女子今年初被确诊患有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但寻遍祖国大陆无法找到匹配骨髓。9月,广西院方从台湾慈济骨髓库得到好消息,一位台湾同胞能够提供匹配的骨髓。12月1日,广西方面相关人员前往台湾采集救命骨髓。

  患病女子简小姐今年初被确诊患有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5月,简小姐转到广西医科
大一附院治疗。院方表示,要根治简小姐的病,必须找到与之相匹配的骨髓进行移植。

  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医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多方寻找,得知在中华骨髓库里没有与简小姐相匹配的骨髓。因此,医生将寻找目标转向台湾。9月,广西医科大一附院收到台湾相关方面的检验结果,得知台湾慈济骨髓库有与简小姐相匹配的骨髓。

  11月28日,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提交了报批材料。自治区台办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当天即将报批材料呈送国务院台办。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血液科副教授马劼负责此次赴台采集骨髓工作。她在出发前表示12月5日就能带骨髓返回南宁,当日有望对患者进行骨髓移植。

  目前,简小姐正在骨髓移植病区进行移植的前期治疗准备。据了解,这将是广西首次向台湾同胞采集骨髓对白血病患者进行移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