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涉外婚介被骗 女子起诉欲索回婚介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27 今晚报

  新华社南宁12月1日电(记者王立芳)南宁女子陈某希望通过涉外婚姻介绍这一渠道得到一段异国姻缘,不料在付出高额的婚介费用后,她得到的只是梦想的破灭。为索回婚姻介绍费,陈某诉至法院,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法院日前受理了这起财产纠纷案件。

  陈某诉称,2003年,她经人介绍认识了被告李某,李某自称专门从事涉外婚姻介绍工作,现已介绍很多人成功结婚并出国,同时拿出很多征婚照片给她看,从而使她相信李某
具有从事涉外婚姻介绍的资质。

  随后,陈某告诉李某她想拥有一段异国婚姻,李某便让她加入某国际征婚网站,且只有通过李某方能登录此网站,同时李某要求其交纳入会费1000元、服务费每月300元交至婚姻介绍成功为止,婚姻介绍期间所需的其他费用另计,而且婚姻介绍成功后还需再付给李某两万元酬劳。

  2004年,李某将一名英国男子介绍给陈某,之后陈某与这名男子间的信件往来均由李某一手包办,李某说这名男子条件不错,有住房、工作和收入。经过李某的牵线搭桥,陈某决定把自己的终生托付给这位英国男子。2005年,陈某与这名英国男子登记结婚,后出国定居。为此陈某总共付给李某婚姻介绍费两万余元。

  出国后陈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这名男子既无住房也无工作和收入,还酗酒、抽烟并打骂她。陈某在遭到殴打报警后才得以脱身回国。为此,陈某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李某返还自己所交纳的涉外婚姻介绍费两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