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心血管病“后备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2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朱玉 郑玮娜)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1日公布《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05》,报告揭示,中国存在心血管病巨大的“后备军”。

  证明以上结论的原因是,我国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呈明显增长态势,人群高血压、血脂异常、肥胖、糖尿病患病率均增加。

  目前全国有高血压患者1.6亿人、现患血脂异常1.6亿人、超重2亿人、肥胖6000万人、糖尿病2000多万人、烟民3.5亿人、还有大量饮酒和缺乏体力活动者,这无疑是心血管病的巨大“后备军”。加之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以心血管病为代表的老年性疾病将大量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