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将开展多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王波 通讯员祁琦)上百名汽车俱乐部会员为缓解拥堵建言献策;为郊区市民的自行车上粘贴反光胶条;将交通安全课堂搬进施工工地;少儿交通安全文艺演出交通安全情景剧。记者从“北京市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在今后近一周时间里,北京市交管部门与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全市冬季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推上一个高潮。

  昨天上午,一场名为“北京市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展” 在西单文化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致辞。现场设置了大型主题背板,由学生、单位职工、车管干部、机动车驾驶人代表组成了宣传方阵。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展,并发放了宣传册及印有交通安全警句的钥匙链、纸杯、文具等宣传品2万份。此外,现场演示紧急救护,讲解急救常识,北京市交警乐团现场文艺表演等活动也陆续开展起来。据悉,北京全市共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站100处,发动交通安全积极分子3000余名,摆放宣传展板4000余块,安插彩旗5000余面,并设置咨询台,指定专人提供交管业务咨询,循环播放交通安全事故光盘或录像片。

  据北京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按照统一部署,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制定下发了我市《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七十天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各区县、系统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目前,各项措施正在落实中。为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再次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北京市安办决定在全市开展以“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保护花蕾”学生交通安全文艺汇演、赠送《幼儿交通安全教材》、交通安全进奥运工地宣传日等系列宣教活动。

  此外,各区县、各系统也将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通州区将在张家湾镇举办自行车反光贴发放仪式,并邀请区领导参加。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现场群众发放、张贴自行车反光贴。

  东城区将组织3家汽车俱乐部的100余名会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讨论、研提缓解道路拥堵建议、意见,并到东单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分别针对、学生、残疾人、来京务工人员和工地建筑工人等不同群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远郊区县支大队在主要大街、街乡镇政府所在地、客运站设宣传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