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5死2伤的河北建材公司爆炸原因为违规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保定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吕子豪)今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安监局负责人在电话中证实,昨日保定市大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发生的爆炸事故实为五死二伤,爆炸的原因初步认定为企业违规操作,公司两股东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下午两点十五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的保定大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因生产蒸气砖的蒸养釜泄漏发生爆炸,当场造成五死二伤。爆炸发生后,另一名自行乘坐出租车
去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就医的伤者已找到。

  河北省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员今日已赶到现场,事故发生原因可初步认定为企业违规操作,蒸压阀上应固定的六十颗螺丝被改用二十八颗,少用三十二颗,致使蒸养釜泄漏发生爆炸。

  据保定市南市区安监局负责人透露,目前警方已对该家建材公司的两名股东予以控制,在外地出差的企业法人“正往回赶”。该公司两个帐号已被封存,除一个帐号有几千元现金外,另一帐号几乎无钱可用,但企业负责人同意筹款解决伤亡职工的善后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爆炸 事故”的相关新闻
黑龙江鸡西再次发生煤矿爆炸事故8人遇难 (2006-12-01)
甘肃省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1人遇难 (2006-11-29)
云南反思昌源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四大教训 (2006-11-28)
山西临汾芦苇滩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搜救结束 (2006-11-28)
山西临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基本结束 (2006-11-27)
黑龙江鸡西远华煤矿爆炸事故遇难者增至22人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