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鼓励引进知识产权 引进最高奖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2月2日消息(记者 刘立忠)厦门将对企业引进技术、购买知识产权增加扶持力度,今后,对于企业引进知识产权,最高可给予50万元的经费补助。这是日前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孔曙光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据海峡导报12月1日报道,孔曙光介绍,今年厦门财政用于科技三项经费的扶持资金达到了2.1亿元。为建设科学技术创新城市,从今年起,厦门将鼓励创造、引进和保护知识
产权。鼓励企业购买有利于提升本市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专利和技术,鼓励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孔曙光表示,经过认定后,企业的技术引进费可以列入企业科技投入经费,并按每件最高不超过50万元给予企业奖励。

  另外,鼓励本市组织和个人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加大对获得国外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的资助力度,最高可以给予每件专利7万元的资助。

  除此之外,厦门还积极鼓励企业建设公共技术平台。鼓励企业创造条件,争取设立公共技术平台。经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研究开发机构,属于市级的,给予50万元的科技经费资助;国家级的,给予补足300万元科技经费资助。经认定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由厦门市政府给予每个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进站博士后每人每年补助经费5万元,由其个人自行支配使用。经认定的市级重点实验室,给予30万元的经费资助;国家级的,给予补足200万元经费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