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拟再建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2月2日消息(记者 朱琳)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林业局获悉,海南省拟再建俄贤岭、抱龙、卡法、毛瑞、白马岭、南高岭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目前已将申报材料上报给海南省政府。

  据了解,自1960年起,海南省林业系统各种类型的保护区已有27个,占国土面积的7.02%。从1960年海南建立了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尖峰岭自然保护区的几十年时间里,海
南省自然保护区建设事业得到较好发展,目前海南全省共建有各种类型的保护区27个,初步形成了类型较为齐全的保护区体系,对保护、恢复海南省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尤其是对珍稀濒危物种的救护,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主任王春东表示,海南现有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均在海拔较高区域,相对而言,这些地区人类活动较少,还保持着较为原始的森林生态系统。海南省低海拔热带雨林及石灰岩地区不仅具有生态系统的典型性,还保存了丰富的物种与遗传资源,但是,由于它们海拔位置低、可开采资源丰富,受到的人为干扰和破坏都非常严重。

  海南拟再建的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极其珍贵,同时又正遭受破坏,像俄贤岭地区的石灰岩生境,一些专家曾联名向省委省政府建议:设立针对石灰岩生境的自然保护区,抢救性地保护海南珍贵的石灰岩资源。 这6个地区不仅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价值高,而且土地权属明确,均为我省重要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工程区,已具备建立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